前陣子將我的msi cx620從報廢邊緣中拯救了回來,但是主機板受到影響,效能已經大不如前。如今只能拿來瀏覽網頁、玩些小遊戲,但是目前還有一個最大的用途!那就是拿來連接電視,作為負責放大影片撥放器!

  就這樣使用了一段時間後,在某一次使用中突然驚覺桌布很凌亂,時常有一些文字檔、影片、資料夾都被隨意的丟在桌面上,讓整個桌布亂糟糟,看久了總讓人不舒服。

  而且為了拯救這台電腦,重灌無數次作業系統後發現到一件事,就是為了方便我都習慣不將常用的程式、檔案放在C巢,因為總怕重灌後忘記備份而將資料洗掉,結果這就造成了C巢還有一大堆空間未使用。

  大徹大悟下,我乖乖地將文件好好建檔歸類,把桌面的東西都收進資料夾內,就這樣忙了一個下午總算將桌面給清理乾淨。但是桌面太乾淨了,甚麼都沒有也怪醜的,所以我就需要一些美化軟體來裝飾啦!

  原本希望像一些網友在網路上分享的,利用Rainmeter的桌布美化軟體,把整個桌面裝飾的很科技、很未來,或是充滿許多指示、狀態等,像是customizer.org上的Futuristic Cityscape或是Raining Planets這種帥氣破表的桌面。

1

          89361

  所以每當我想像只要一開啟電腦,這些酷斃了的桌面就會迎面而來時,即使在累每天都還是會掛在網路上學著怎麼更改每一個套件的ini檔,讓參數能對應到電腦的配置,讓每一個配件都能忠實呈現出來。

  結果,就這樣鼓搗了一陣子後我發現,因為電腦的記憶體只剩下2G,這樣的大工程開展下去後,記憶體都快被吃光了!電腦使用起來頓挫頓挫的,這讓追求美化的目的反而不美,因為只要影響到了效能,那無論甚麼都該停止了。

  所以我只利用Rainmeter擺上一個最簡單的時鐘顯示,再利用Nexus做出像iMac般的滑動式工具列。

dexter desktop3

  當初上網查遍各個網路文章,有許多類似的軟體,例如RocketDock、ObjectDock,但是RocketDock發生開機後無法自開啟的問題,ObjectDock則是設定太過細緻,當初忙過頭的我只想找出一套方便、快速的軟體。就這樣在茫茫網海尋找時,找到了Winstep Nexus這套軟體!

  它有免費與付費版本,付費版本可以更改動態型的圖示,例如:天氣顯示、時鐘等等。不過免費就很好用囉!

dexter desktop4

  這套軟體很簡單卻很實用,各種大小、位置,或是滑鼠移過時的放大效果、像素呈現等等,都可以設定。而且除了官方的提供的外觀之外,我們也可以利用Google搜尋關鍵字icon,自己找自己喜歡的圖形,例如flaticonthemebin這些網站。之後我們就可以利用這些icon,去替換原先的圖示。

dexter desktop6

  當然除了原先系統提供的快捷之外,我們也可以自己手動設定要新增的軟體,再搭配上自己下載的icon,就能展現出自己獨一無二的桌面囉!

dexter desktop7